close

自從上次到診所檢查後,因為當時醫生只告訴我飲食正常

接下來我應該要做什麼事情、何時再去檢查也沒告知

心裡總是很不踏實,這中間看了很多分享

應該接下來是要照超音波,確認有無胎囊或者是否是子宮外孕

一看到有子宮外孕的字眼,就又不自覺得緊張起來

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高齡的關係,很容易擔心身體的狀況

從小家裡就住在寧夏夜市附近

就立碼想說趕快來約台北馬偕的黃閔照醫生,殊不知黃醫生竟然沒在台北馬偕了

整個晴天霹靂!!!(後來才知道他調到新竹去了)

看了一下黃建霈醫生也是很棒的醫生,果然,名醫總是滿號

一掛號要等到下下週,無奈也只好等待

 

這中間等待的時間因為也是很無聊,常常上網看一些分享

聽說月子中心很難訂,想說阿不然來預約看看好了

反正假日無聊也是無聊,了解一下月子中心,到時候確定寶寶狀況就可以直接下訂

比較不會手忙腳亂,這中間其實我看了5~6家

原本最屬意馬偕隔壁新開幕的「人之初」,離我娘家又近,我媽還可以常常來看我

但真的因為最小房型完全沒打折要8,800/晚

實在是台北市消費太高,真的卻步,看了看好像還是中和的環球金采最適合

(離家裡5分鐘、離先生上班地點3分鐘)

但殊不知其實當時我有點排斥,想說也住太近,那我幹嘛去月子中心哈哈

就是不想有人一直跑來找我,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,

話說金采當天參觀有提供一張折300元/日的優惠劵,7日內要訂購才可使用

但心裡很掙扎,因為,我根本還沒有照超音波阿,但一想到300元/日(7日內下訂優惠+500/日(3月底下訂)

跟先生討論了一下,就還是去下訂了21天,準備6天回家訂月子餐吃就好

想想我們也是對小寶寶很有信心

我們也跟金采人員說明了我的猶豫的點,先付了1萬訂金後,簽約時有告知我們

如果寶寶有狀況,可以全額退款,我一聽,我想我才不要有什麼萬一

他一定會健建康康的,果然有了寶寶,心態真的完全不一樣!

 

不過我這個急性子的,這期間我真的是寢食難安

一想到如果是子宮外孕怎辦?後來無意間看到禾馨蘇怡寧醫生的介紹

之前就知道他很有名,一看地點,就在我公司附近,立碼沒多想晚上跑去掛號

蘇醫生人很風趣,我跟他講因為我不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

所以我就來找他了,他可能也覺得我的話很無厘頭之類的吧

照了超音波,終於在蘇醫生的說明下,知道自己寶寶胎囊胎芽正常,沒有子宮外孕

才又放心不少,不過超音波預測寶寶大小,竟然是6w+4d(預產期11/12)

相片 2017-3-23 下午9 06 52  

相片 2017-3-23 下午9 07 01  

真的是有嚇到,因為提早了一個禮拜,不過蘇醫生也說,這只是預測啦

都還是有變化的,預約了隔兩禮拜來照寶寶心跳

總算有放心一點點,禾馨有app可以下載,看完診馬上就可以在app直接看超音波照片

但一分錢一份貨阿,掛號費250+超音波500=750元

果然是貴婦級享受阿!!但在禾馨看診我覺得醫生不是冷冰冰的,設備等等都讓我很安心

所以決定產檢可能就暫時會在禾馨,再看狀況是否要轉院

 

心情的轉變我想是從剛知道一直到昨天確定寶寶狀況,最大的不同就是

更容易緊張,也許真的是高齡關係,會開始上網找好多資訊

討論到未來寶寶托嬰、幼稚園要在哪念、甚至都想到國小

(話說我連推車和背巾都想好牌子了,整個進度超前)

覺得原來這就是生命的奧妙!

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